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家。到不了的距离

毕业了,放假了。
奇怪的开场白。

唉,这几天,在家里真的是闷到发毛了。
真想找一份PART TIME来做,可是就是很懒,只能看下网上招聘的那些。

今天,在网上看看一些同学的BLOG.
看到其中一位学妹的BLOG,写的是关于他家人的,
让我惊讶的是,他的爸爸竟然会留言给她。

我很羡慕的。


我发觉,我和家人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我无法了解他们在想些什么,
我也更加无法了解他们在想什么。
我无法跟他们沟通。
我们的代沟,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

我的烦恼,永远只有我自己了解,可是我从来没有埋怨,因为或许是我自找的,
也或许,这是对我的一种磨练的良机。

但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在我最烦恼的时候,添加同样的烦恼给我,
就算我无论解释,他们都觉得是我的问题。

其实,我是自认很成熟的女生,
但是,家里没一个人都觉得我很野蛮,很任性。
他们不说,我却知道。
但是,我想说,这不是野蛮,任性,这是我对我自己的一些坚持。
可以让我保持那么一点点的坚持吗?这可以说是我最后一点点的自我。
我就只剩那么一点点的自己。

可是,就算你们会上网,
有办法来到这里,你们也永远都只会觉得我就是那么的大小姐。
坚持,就等于大小姐吗?
我不明白。


和你们的距离,原来在不知不觉当中,
已经是那么的遥远,
远到我没有办法去到那个地方
我们之间完全没有任何信任。


你们知道吗?
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
在外面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
可以依偎在父母的怀里尽情哭泣,哭诉的小孩。
我也很羡慕他们可以将所有的心事说给家人听。
有爱情烦恼的时候,将给自己的兄弟姐妹听。
童年的回忆,都充满着家人相处温馨的场景。

这些我都没有,
我的童年,虽然也可以说很幸福,
但是幸福并不是血融于水的家人给我的,
而是我奶妈给我的,
当我最痛苦的时候,我想到的除了自己可以如何解决以外,
我就是想到我奶妈,我都叫她妈咪~~
但是我都没有这样做。


对于父母,老实说我对他们只能用陌生来形容。

那天吵了一架以后,我甚至开始真的不想跟他们讲话,
不回KL去,多少也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们。

唉。。。
无言的结束。

1 comment:

说不出的话 said...

jyn,

看到你的心声,也看到了我的无奈。
我流泪了,压抑在心里好久的情绪出来了。。。
你的这些话,就如我家老二说的一样。。。
我家老二才十三岁。
而我是妈妈的也如你这样:
“我发觉,我和孩子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我无法了解他们在想些什么,
我也更加无法了解他们在想什么。
我无法跟他们沟通。
我们的代沟,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
其实,我很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孩子和父母总是有代沟?
我知道自己很努力的学习成为一个开通、现代。。的妈妈。
我想要孩子的部落格,她们不给,
我想了解孩子的点滴,她们不说,
我想。。。我想。。。
我告诉她们,妈妈永远在这里,
你们要记得,妈妈永远在这里。
也许是妈妈真的做得不够好?
我有种很挫折的感觉。。。
很不好意思,
我只是想和你分享妈妈的心声。。。